开启CARSI服务,助力教学科研资源查询

发布者:沈刚发布时间:2020-02-20浏览次数:460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部署,在疫情防控关键的时期,为了方便全校师生在校外访问数据库资源,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与赛尔网络充分沟通后,第一时间申请了CARSI会员资格并完成部署和身份对接,即日起正式加入IDP联盟,为我校广大师生开通了VPN之外的又一条资源获取途径,可支持校外ip地址直接查阅我校采购的电子资源。

CARSI是中国教育科研计算机网统一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CERNET Authentication and Resource Sharing Infrastructure),在国内高校已经建设完成校园网统一用户管理和身份认证系统基础上,面向中国高校和科研机构提供跨域身份认证和资源共享服务。通过CARSI服务,我校师生可通过校内统一身份账号(校园信息门户账号)在校外直接访问原校内专用的图书馆电子资源,无需借助VPN服务。

目前,先期对接开通了中国知网、超星等资源,具体使用帮助参见相关链接,欢迎全校师生积极使用。



使用帮助: 点击下载帮助文档.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