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助力战“疫”

发布者:沈刚发布时间:2020-02-10浏览次数:377

多措并举,助力战“疫”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对我校正常开学和课堂教学造成的影响,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积极行动,多次召开视频会议,讨论技术方案,测试相关技术,提供最好平台,为师生在家中进行教学、科研、学习及办公活动提供信息化技术支持。首先,加强校园网络硬件设备与软件系统平台的远程监控,确保各应用正常、稳定运行;同时在确保原有VPN系统运行的情况下,搭建了新的VPN使用平台,方便广大师生通过VPN访问校内资源、应用等。

其次,为方便广大教职员工在新冠肺炎疫情控制期进行办公和开会需要,信管中心开通了企业微信视频会议服务功能,面向学校各部门提供远程视频会议服务。

再之,积极响应教育厅和学校的“停课不停学 、停课不停教号召,中心利用学校的office365云服务套件中的视频会议系列Skype For Business应用,完成了前期的技术测试及准备工作,随时可为教师开展直播教学提供技术支撑服务;同时积极配合教务部门,为疫情期间全校课程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保障。

近期,我中心正在加紧调试上线“教育网统一身份认证和资源共享服务CARSI”,通过CARSI在校外可以直接访问校内专用资源,届时欢迎全校师生使用。

虽然目前疫情严峻,但是我们要坚定信心,相信科学,注意自身防护,加强自我学习,一起战胜疫情,迎接春暖花开!

(通讯 沈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