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启动校园无线网络建设工作

发布者:沈刚发布时间:2020-01-02浏览次数:525

我校启动校园无线网络建设工作


园无线网络建设是校园网网络建设的一部分,能提供整个校园网用户的无线上网服务。通过无线网络,师生用户可以在学校教学等区域很方便地连入校园网,进行信息的查询,得到互联网信息,更好地下载资料、交流、学习,有利于学校建设智慧校园、打造智能化课堂,以及更好地开展信息化教学工作。

我校前期校园网无线网络覆盖率较低,在校党委和主管校长的关心下,由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牵头,转换信息化建设模式,利用学校资源,引入社会资金,合作共建我校信息化基础设施。2019年底,经过多轮谈判,引入信息化建设专项资金800万元,用于我校无线网络、机房、核心设备、应用系统等建设。我校在无线网络建设项目投入资金200万元,主要对校本部的教学楼、实验楼、食堂等地进行无线网络覆盖,预计完成时间为20203月,届时校本部的教学、食堂区域都可以通过无线WIFI上网,为课堂教学信息化活动的开展提供更好体验。

为做好三江学院无线网络建设项目工作,元月2日,我校在行政楼5322会议室召开校园无线网络建设协调会,会议由王芳副校长主持,校(党)办、 教务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 后勤处、 保卫处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负责人、中电鸿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王芳副校长指出:信息化建设是我校的一项重要长期工作,无线网络建设作为网络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成后极大地改善校园网络信息基础环境,为教职工和学生获取资源和信息提供便利。无线网络建设项目需要学校相关部门共同配合,做好项目建设中的有关协调工作。

    会上,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毛明荣主任介绍:从技术层面、使用层面上,高校仍然迫切需要无线网络覆盖,要求承建方认真制订《无线网络项目实施方案》,规范、文明施工,对需要校内有关部门予以协助事宜做了介绍。

校(党)办、教务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后勤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就无线网络建设相关事宜进行了沟通协商。

本次协调会为我校无线网络建设项目实施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