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开展网络信息安全宣传周教育主题活动日

发布者:沈刚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677

江苏省开展网络信息安全宣传周教育主题活动日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国家和省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918日,江苏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在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江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包丰、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江苏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龚怀进莅临本次活动并致辞。

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表示,本次宣传日活动是推动全省各级各类学校网络安全知识教育的重要举措,普及网络安全法律法律和安全常识,系统展示我省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及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新动态、新成果的重要举措,对培养大批高素质、实战型、创新型的网络安全人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建立健全网络安全体系,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让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引导青少年学生培养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让广大青少年成长为传播网络空间正能量的新兴力量。
  江苏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龚怀进指出,本次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正面宣传筑牢网络安全屏障的具体举措,希望高校更加注重网络防护,积极培育维护网络安全的专业人才,为我省的信息安全产业领域提供有利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江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包丰指出,必须把网络安全人才的教育培养放到十分突出的战略位置,以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推动网络安全工作,实现网络安全事业的跃升。他呼吁,我们应以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新模式,不断推动网络安全教育新实践。

本次校园日的活动主题是“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培育网络安全守护者”,全面展示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安全常识、典型案例、产业发展以及网信工作最新成果和动态,重点突出职业教育在我省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的贡献和支撑作用。主题活动主要有:主题日启动仪式、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论坛、教育网络空间安全新技术论坛、全省网络安全教育成果展览。

   (通讯  沈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