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智慧校园”一期项目建设情况简报

发布者:陆明艳发布时间:2016-12-27浏览次数:1549

    11月份完成了三个部门的相关应用系统调研、系统的功能进行调试和完善。本月完成了账务系统、一卡通系统、毕业设计系统、档案管理系统等8个系统的调研工作。并继续系统平台功能调试和数据中心建设和完善。

一、应用系统调研

(一)财务系统

1.财务处人事数据来源于人事系统薪酬模块,经和人事处确认,数据目前为人工手动同步,暂时不需要自动同步。
2.
基于财务数据自身敏感性原因,财务处可提供数据只包含项目的经费信息。
3.
财务处网上查询系统与统一身份认证系统做CAS集成。

(二)毕业设计系统

调研教务处毕业设计系统的数据需求,因毕业设计系统人员涉及外聘人员,此类人员没有人事工号,经商议,与毕业设计系统做统一身份认证集成时,对方需要采用“保留原登录入口”的集成方案。

(三)一卡通系统

1.确定统一身份认证方式和数据同步内容,协调解决了教务处提供学生数据信息作为一卡通使用。教职工的照片提供下一步将与人事处协商解决。外聘教师数据来源将做进一步调研后确定。

2.确定了集成方案内容。新开普提供中间库数据,东软公司通过etl工具进行同步,数据同步存在时间差、非及时,可设置策略来解决。

(四)档案管理系统

调研部门需求,档案管理系统目前尚未使用,可在档案管理系统使用后再做相关集成工作

(五)网络教学管理系统

调研网络教学系统的数据需求,确定集成方案,同时对云端的网络教学系统也确定了集成方案。

1.《网络教学系统》与统一身份认证系统做统一身份认证集成,实现统一认证方式登录。
2.
云端《爱课程网络教学》系统,信息门户与其做第三方登录。
3.
数据中心。向《网络教学系统》推送教职工基础数据信息、外聘教师基础数据信息、院系所单位信息和学生基础数据信息。推送后对方实现自动注册功能。

(六)网站群管理系统

实现管理员的统一身份认证。由于网站群是学校对外宣传使用,无需数据和页面级集成,帐号只有各管理员所以只需实现管理员单点登录即可。

(七)法源法学案例教学分析系统

1.实现统一身份认证集成,数据集成等方案编写,并确定方案。

2.确定CAS集成方案,数据共享内容等。

3.《法源法学案例教学分析系统》与统一身份认证系统做统一身份认证集成,实现统一认证方式登录。
4.
确定了教职工、学生、班级等基础数据共享以及共享方案的确定。

(八)教务系统二次调研

双方确定了集成方案,并对数据安全性需求提出了可行的保密方案。
二、系统功能调试(详见附表)

三、存在问题和下阶段工作

本月工作提高了计划性,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项目推进速度显著加快,但随着调研信息的反馈大幅增加,系统开发的关联性更加紧密,某一个环节的滞后都将影响项目整体推进,需要更加频繁和有效的沟通与协调。

下阶段将重点推进数据中心项目整合,尽早完成与门户的统一管理。


附表:

系统功能调试

  

模块

功能

内容

完成情况

信息门户

接口管理

1.新增发送邮件接口、根据用户ID查询通讯录分组接口、根据分组查询人员接口等。
   2.
修改邮件详情接口。

为了满足教师群发邮件,增加按组发送邮件功能。

消息推送

增加友盟推送,在发布通知时根据发布对象调用消息推送接口给相关APP用户推送消息提醒。

消息推送时由于不能根据用户类型和发送部门交叉推送,故现只可按身份类型或按部门推送。

移动APP

移动APP

经项目组专题会议讨论,对APP的功能进行修改,并计划年底可以试用通知发送等宣传功能。

1.消息推送。统一平台通过移动APP主动向用户(学生、教职工)推送消息、新闻和通知公告等相关校园讯息。各个部门分层、统一地推送消息。
   2.
网上办事申请。如,学生或教职工申请校园卡遗失补办等。
   3.
信息查询。如,学生查询成绩、学分、学费缴纳情况和其它相关信息查询。
   4.
数字化服务。如,失物招领等信息化服务。
年底试用功能仅包含新闻和通知公告的提醒及查阅功能,现已进行内测。

1.功能性测试。
   2.
增加消息推送功能,经门户和APP项目组沟通,确认采用友盟作为第三方实现消息的推送功能。
   3.bug
修改。

1.接口服务器地址变更i.sju.edu.cnmy.sju.edu.cn
   2.
修改学校主页的地址为:http://www.sju.js.cn/01/48/c39a328/page.htm
   3.
修改通知筛选时传递通知类型参数错误的问题。
   4.
修改站内信详情,并把收件人和收件状态显示出来。
   5.
实现了按照门户消息中心,进行推送功能。

1、增加app发送邮件功能
   2
、增加消息中心邮件可点击跳转至邮件查看页功能。
   3
、增加邮件查看页面的收件人和收件状态标识。
   4
、优化邮件编辑页等。

APP可查看收件人和收件状态,收件人查阅时,发件人可收到消息推送。

办事大厅

办事大厅

整合

整合办事大厅使其和门户统一管理。

根据数据库标准与用户相关、机构相关、角色相关、样式相关的表,备份FORM下原表,新建DCP用户下同义词,修改FORM项目样式相关信息,整合代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