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信息标准讨论会

发布者:陆明艳发布时间:2017-05-10浏览次数:923


510号上午,学校召开了信息标准讨论会。会议在行政楼5422会议室举行。校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吴中江副校长,校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校长办公室主任沈军军,校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刘邦奇教授,以及校办、人事组织部、资产办、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吴中江副校长主持。



吴校长指出,通过此次讨论会,要将我们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数据标准规范制定出来,虽然面临校区迁建问题,数据会发生变化,但是规则制定完善后,可以保持数据的延续性。

接着,刘邦奇主任对三江学院信息编码规范相关情况做了汇报:涉及到各个业务系统与智慧校园平台对接工作,实现数据交换与共享,需要制定一个统一的三江学院信息化标准。我校原先没有发布过相关标准,以致于各业务系统数据标准不统一,尽快发布统一的数据标准是目前我们的重要工作之一。本次会议主要讨论六大通用数据标准规范的制定。

随后,各业务部门领导针对自定义编码规则进行了积极讨论,肯定了前期所做的工作,同时也提出了改进建议。

最后,吴中江副校长做了总结性发言,六大通用标准的制定是当前比较急迫的事情,标准的制定还有待完善,希望相关部门再次梳理清楚,明确任务。尽早发布我校的信息标准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