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树立网络安全观,共筑全民安全线”主题培训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9-25  浏览次数: 370


914日至20日,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网络安全的“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战略部署,响应教育部号召,同时也为了提高我校网络安全水平,924日下午2:30分,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校外网络安全专家及知名安全厂商安全顾问在学术报告厅面向全校教职工做了一场主题为“树立网络安全观,共筑全民安全线”的网络安全培训。


培训伊始,教师发展中心郭红主任上台就教师培训考核结合本次网络安全培训发言。

郭主任发言后,两位专家依次对在场教职工做了培训。

江苏金盾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技术部李卫巍经理将培训内容共分为“国家网络宣传周”、“国家网络安全法”、“网络安全执法案例”、“网络安全隐患”、以及“安全防护意识建议”五个部分。希望大家能在生活中面对网络安全问题时能形成一个条件反射的意识。

随后是由绿盟科技的高级安全顾问刘杰发表讲话。刘杰顾问向教职工们介绍了正蓬勃发展的网络安全事业,对公民个人信息保护这一问题不断地进行完善。她还着重讲解了电脑、操作系统、U盘、手机,这些日常的与网络相关的产品正确的使用方式。

安全意识小测试”这一互动环节,把场内气氛达到了最高潮。几个小问题引起了老师们的踊跃回答,在存疑的答案上甚至还展开了专业性的讨论。

培训的最后,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毛明荣主任对这次培训做了最后总结。他提出,适逢第七个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学校在网络安全方面做了很多宣传,此次培训活动希望可以加强教职工的网络安全意识,也可以帮助老师们解决网络安全技术层面的问题。

(摄影 许新玲  通讯 沈刚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