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专员(网信员)工作培训会

发布者:沈刚发布时间:2023-09-22浏览次数:10

王芳副校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培训会现场

921日,三江学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专员(网信员)工作培训会在A404举行,信息化建设与网络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芳副校长,各单位网信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芳副校长主持。

王芳指出,我校在2022年江苏省教育系统党委(党组)网络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中获得“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总分102分,居全省民办高校第一。此项成绩的获得离不开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三江学院信息建设与网络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的技术服务以及各单位网信员的配合。

同时她对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几点建议,第一要加强责任意识。各位网信员要充分认识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重要性,维护本单位信息系统和网站的安全,做好数据安全建设,配合学校信息化建设与网络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好网信相关工作的协调与联络,确保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及时、有效地开展。第二,要提升自身素养和水平。各位网信息员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政治素养,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充分发挥网信员的积极作用。

之后,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杨凯主任、金盾公司吴全工程师分别对网信员进行了专题培训。他们从自身工作出发,深刻解读了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个人信息泄露的典型案例、个人敏感信息保护措施。同时对网信员在开展相关工作时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通讯:沈刚  审核:陆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