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建设成效

发布者:陆明燕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17

建设成效

        基础设施持续升级 

                 服务能力显著提升

                         用户体验日趋向好

                            

   1形成了主干万兆、万(兆到楼、千兆桌面的扁平化网络架构,同时增加了IPv6接入,能更大限度满足用户上网需求。

2)总出口带宽由原来的610M扩容为2300M出访外部资源专门链路,师生上网速度和出访能力得到明显提高。

3)无线网络从无到有覆盖所有教学、办公区域,方便了师生员工信息获取,得到了好评。

4)有线、无线网络统一管理,正逐步成为可控、可管、可查的安全网络。校园网在2019年升级改造,采用有线、无线一体化网络准入认证方式,支持用户出访业务可控,与信息门户统一身份对接,实现了用户上网实名、用户行为可查。

5云计算数据中心初步形成,解决了学校、部门应用系统硬件和软件资源,服务更加方便、管理更加规范。




       信息系统升级更新 

                服务能力显著提升

                        满足学校目前需求


   6《三江学院单位号编码解释及一级单位代码》(基本版)基本完成,为我校各类应用系统的数据交换与共享打下基础。

 7综合门户、共享数据库、统一身份认证三大技术平台正式投入使用,解决了单点登录和实现数据共享、共用的技术问题网上办事大厅上线,提高了管理与服务的效能。

  8新建教务、人事、办公、学生管理系统学科数据申报系统升级了财务、科研、资产管理

  9多个服务系统上线,“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形成共识,师生满意度也在上升。办事大厅已有30余个服务一卡通增加聚合支付功能、安保防护系统学校门户网站、招生网站采用新技术,PC或移动端流畅访问微信企业号上线。



       安全体系基本形成 

               防范能力得到提升

                       重大事故没有发生

 

  10技术防范得到改善。更换了防火墙防范能力提升10,并兼顾了入侵防御、病毒防护、URL过滤;增加正版操作系统、VPN服务等。

  11制度防范不断完善。制订系列规章制度,如单位日常网络安全检查和值班制度国家重要时期网络安全检查和零报告制度等。


   12意识防范正在强化。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邀请知名网络安全专家来校对师生进行专题培训讲座,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13等级保护防范稳步提升。通过等级保护测评,弄清安全状况,开展系列等级保护测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