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志士故里,忆革命情怀”——机关第二党总支赴浙江绍兴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者:陆明燕发布时间:2019-05-19浏览次数:10

5月18日,机关第二党总支赴浙江绍兴开展了主题为“游志士故里,忆革命情怀”的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先后参观了我国近代杰出的民主革命家、妇女解放运动的先驱秋瑾的故居和中国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鲁迅的故里。

秋瑾故居位于绍兴城内塔山脚下,坐北朝南,木构筑,深五进,是一座较典型的江南民居。故居大门上面悬挂着辛亥革命老人何香凝所题的“秋瑾故居”匾额。同志们实地参观秋瑾故居后,都被秋瑾同志勇于尝试、勤于实践、追求创新、提升自我的精神所感动。

鲁迅故里位于浙江省绍兴市鲁迅中路,是原汁原味解读鲁迅作品、品味鲁迅笔下风物、感受鲁迅当年生活情境的真实场所,是绍兴市区保存最完好、最具文化内涵的历史街区。通过参观鲁迅祖居、鲁迅纪念馆和三味书屋,同志们更深入地了解到鲁迅先生的生活经历,感受到鲁迅先生那种“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革命精神和爱国热情。

此次党日活动,寓思想道德教育于参观中,将革命历史、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更生动的传输给各位同志,进一步强化了大家的党性理念与爱国情怀,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给大家以知识的汲取、心灵的震撼和思想的启迪,激励各位同志今后在自己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教育事业和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