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发布者:吴江发布时间:2014-11-29浏览次数:51

  

总结大会会场

省教育厅组织处眭平处长,我校党委书记丛懋林、党委副书记笪佐领在主席台就座

我校理事长陈万年等理事会、校行政、校党委领导前排就座

眭平处长、丛懋林书记、笪佐领副书记为我校在党建工作中涌现的优秀集体和个人颁奖

对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民主评议 
(摄影 杨孟宇)
    11月7日下午3点30分,三江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校理事会、行政、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和基础教学单位、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中层干部;民主党派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大会,省教育厅组织处眭平处长出席。大会由党委副书记笪佐领主持。
    丛懋林书记代表校党委作总结报告。报告介绍了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情况。自4月3日我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动员大会以来,历时半年的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为学校未来发展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和精神基础,也得到了上级领导和社会舆论的高度肯定。在省委教育工委召开的全省民办高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和教育部思政司举办的“全国民办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培训班”上,我校分别交流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做法和经验,得到了省委教育工委、教育部思政司和兄弟高校的充分肯定。省委教育工委沈健书记、潘漫副书记对我校的教育实践活动给予了较高评价,认为我校教育实践活动做到了“以高标准严要求,从实从严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走在全省民办高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前列,努力实现树标杆、做示范目标”的要求。
    丛书记对拓展活动实效,不断巩固教育实践活动各项成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全校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省委罗志军书记、省委教育工委沈健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锤炼党性,努力拓展活动成效、巩固活动成果,努力开创我校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一要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切实发扬主人翁精神。
    学校要生存,要发展,要提升办学水平,要提高办学质量,根本还在于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基本要求,加大民主管理力度,真正做到凡属学校决策的重大问题不征求师生员工意见不能决策,要把多数人的意见体现在学校各个层面的决策和政策之中。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切实做到“同师生一块过、一块苦、一块干”。我们要十分重视在师生员工之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实践,十分重视学校改革和发展的软环境建设,建立和完善在教职工发展和分配问题上公平公正的制度体系,坚决抵制在用人上任人唯亲和在分配上感情用事的不正之风,创造和谐友善的人文环境。党员教职工要大力发扬主人翁精神,提升对事业的忠诚度,切实转变“敷衍塞责、不思进取”的工作精神状态。
    二要以钉钉子精神善作善成。
    要从细节着手,从具体的事情做起,一项项工作抓到底,一件件事抓落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改作风,以作风的大转变推动我校改革发展。校领导班子按照学校整改方案,逐条逐项、从严从紧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取得实效。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工作,坚持从细微处入手,切实改进作风,牢固树立群众观念,走基层、接地气,努力解决师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三要坚持用制度建设巩固成果。
    全校各级领导班子和中层领导干部要带头自觉遵守制度规定,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全校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要从心底里把规章制度当成高压线、警戒线,牢固树立高压线不可碰、警戒线不可越的思想,自觉做遵守制度的模范。要进一步强化问责制,对违规违纪行为坚持做到“零容忍”,使各项规章制度真正起到防火墙、防波堤的作用。
    四要坚持用改革精神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
    当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面推进学校转型发展,以改革推动发展,以改革提高质量,努力开创我校的办学新特色和新水平。
    五要切实加强班子自身建设。
    我们一定要把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更好地体现在理想信念、党性修养的自觉养成上,体现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的持续改进上,切实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不断提高治校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丛书记在最后发出号召:“同志们,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基本结束,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永远没有止境。我们要以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全面加强学习教育,扎实转变工作作风,大力推进整改落实,不断加强制度建设,以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辐射带动今后的各项工作,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民办应用型大学打下坚实基础。”
    省教育厅组织处眭平处长受省委教育工委潘漫副书记委托发表讲话,她说:对三江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总体评价是抓得紧,做的实,效果明显。眭平处长认为,三江学院党委贯彻中央、省委精神态度鲜明、措施有力,师生切身感受到了活动开展带来的新气象、新作风。
    眭平处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省委罗志军书记对从严治党的讲话精神,学习省教育厅沈健厅长在全省民办高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交流会议的讲话精神,要把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长期任务,进一步巩固活动成果。要切实加强制度的落实,及时发现制度执行的漏洞,真正保证党员干部与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善于利用活动成果,持续加大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力度,在党性原则基础上,促进团结,健全和活跃党内生活。要通过活动的开展,促进学校事业的全面发展。
    眭平处长说,沈健厅长把江苏民办高等教育的发展作为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增长点,希望三江学院的领导班子要有忧患意识和竞争意识,不断开拓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学校师生一定能够共同谱写中国梦高等教育的新篇章。
    眭平处长、党委丛懋林书记、笪佐领副书记还为我校在党建工作中涌现的省高校党建工作创新奖、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江苏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江苏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大会结束时,对校领导
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记者 江城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