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务工作部门负责人会议

发布者:吴江发布时间:2014-11-29浏览次数:84

    为深入落实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11月19日下午2点30分,校党委组织党务工作有关部门负责人在行政楼5422会议室举行会议,党委书记丛懋林、党委副书记笪佐领、党委副书记武正林,副校长、党委委员周更生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人事组织部、纪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审计处、教师发展中心、工会、保卫处、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丛懋林书记发表重要讲话。
    丛书记主要从三个方面对党务工作的整改提高提出了要求,一是明确党委的工作职责,二是增强党务工作的宏观和大局意识,三是构建制度体系,以制度规范行为。
    丛书记深入阐述了党组织在民办高校如何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以及政治核心作用的内涵。就党务工作相关部门如何增强宏观和大局意识,理清工作思路和定位,丛书记要求,党委各部门要以改革统揽工作,改革不是目的,是手段,要与时俱进,形成新的思路和方法。要以开放的态度解放自我,解除一些禁锢和限制,要把部门、个人置身于时代的标准、先进的同行的标准来观照自我。要以学习提升能力,一是对知识的掌握能力,二是向实践学习的能力,三是学习的东西要转化为现实成果。
    关于以制度规范行为,构建制度体系,丛书记指出,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就要解决内部治理结构和能力现代化的问题,以此促进学校发展。要“严”字当头抓好党的工作,党要管党,从严治党。
    随后丛书记对党委宣传部、人事组织部等相关部门的工作明确了底线标准。丛书记要求,党委宣传部要实现职能和定位的转型,明确要求,党委宣传部是全校意识形态的主管部门,要提高提高政治敏感性和政治坚定性。围绕立德树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党委宣传部在这方面处于宏观调控和指导的地位,要善于驾驭、协调全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
    丛懋林书记还就党对教代会的领导,就教代会和工会的工作作了重要阐述。
    本次会议端正了工作理念,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部门职责,必将有效促进我校党务方面相关工作的整改提高,促
进学校的科学、健康、可持续发展。
 

(记者 江城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