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维护常见的几种情况及处理方法

发布者:史凌发布时间:2015-12-11浏览次数:99

一、 多媒体教室扩音系统常见故障及处理方法

问题1.无线咪领夹话筒无声
建议:查电源∶设备的电源是否开启、检查设备的电池是否耗尽。
查功放设备:检查功放的总音量是否关小或者关闭。       
问题2.电脑声音放不出来
a.开机及调试无声
建议:检查:电脑桌面的小喇叭的音量是否关小或关死(静音状态)、计算机设置是否正确(双击音量检查)、声卡驱动程序有问题(报修)。
b.播放碟片无声
建议:检查:电脑设置(同a)、检查播放软件,建议采用暴风影音播放器。
问题3.扩音系统无声
建议:首先检查功放或音箱电源是否接通,声音信号线是否接对,功放或音箱坏等都可能导致无声。
问题4: 噪音或交流声
a.“喳喳”噪音或交流声
建议:更换麦克线
b.有交流声
建议:将功放或音量的钮调小些即可。
问题5:附近几个教室有“串音”
原因:因为附近几个教室无线麦克发射盒的发射频率(频点)太接近,又因无线麦克发射盒掉地上摔了,造成发射盒内的发射电感钱圈变形,造成了频点改变。
建议:专业人员重新调整频点。


二、投影机工作不正常时的检查方法

问题1.投影机不亮
建议:检查是否有电源指示:(无∶查开关和供电;有∶按遥控器上的红色“开”按钮)。
投影机无信号输入,则按遥控器上----信号选择---VGA1。
投影机开机后自然关闭,可能是投影机的灯泡自然烧坏(报修)。
题2.投影机显示图像不正常
a.图像模糊,调整聚焦、对比度和亮度
b.图像位置不对,调机位
c.倒像、反像,用遥控器调菜单调整(倒像是天花板模式调反了,反像是调成了背投方式)。
问题3.手提电脑输入不正常
a.电脑连线好不好
b.分配器上的信号选择是否选择了2
c.手提电脑设置对不对∶检查是否切换到双显示器状态


三、计算机工作不正常时的检查方法

问题1.计算机图像不能显示
a.投影器上都没有图像
建议:检查是否按了分配器是否有电且在1位置;计算机本身故障(送修)。
问题2.计算机声音放不出来
建议:计算机到无线扩音的连接线不良;计算机输出插头搞错;声卡坏或驱动程序出错。
计算机主要插孔:
(1)AC电源接口:此为从AC插座向主机提供220V电源的接口。
(2) 音频信号输入插孔:音响设备输入音频信号。
(3)音频信号输出插孔输出音频信号至音响设备
(4)话筒插孔:连接话筒。


四、投影机的其它相关问题

问题1.投影机出现问题
首先将它关闭并拔下电源插头。然後再插入插头并打开投影机。如果问题不能解决,则可检查投影机顶部的指示灯,这些指示灯能提醒您有关投影机的操作问题。
问题2.观察警告灯和图像
操作指示灯闪烁为橙色,而您不能开启投影机说明主灯正在冷却。请等待直至指示灯熄灭,然后开启投影机。操作指示灯不亮关闭投影机,检查电源线在插座和投影机处的连接是否牢固,然后再次按下电源按钮。
投影出来的图像变暗或者开始变形,或者主灯指示灯变为红色需要更换灯泡。温度指示灯为红色,投影机过热,使主灯自动熄灭。待投影机冷却数分钟,然后再将它打开。确保通风口畅通无阻。(空气过滤器可能被堵塞。需要清洁空气过滤器,清洁后待投影机冷却一会然后再将它打开。如果在清洁空气过滤器后,投影机仍然过热,则问题可能是由冷却风扇或内部电路发生损坏而起。请联络合资格的维修人员)。
问题3.屏幕上无任何图像
检查电源指示灯是否己亮着以及镜头盖是否已被除下。同时,请确定电缆已正确安装好。可能未选择正确的图像源。按下遥控器上的信号源按钮,选择另一个图像源。
问题4.只显示部分的计算机图像
如果计算机的输出像设定高于1024*768(EMP7350/7250)和800*600(EMP5350),则投影机会重设图像的大小。如果计算机的输出不能与重设图像尺寸兼容,则可在计算机上重新设定。
问题5. 出现“NO SlGNAL”(无信号)字样
选择了一个未连接投影机的信号源,或者信号没有从计算机输出,又或者信号不能到达投影机。请确定接头与投影机和信号源的连接,然后检查是否选择了正确的信号源。当显示NO SIGNAL无信号)时,您不能进入(计算机/视频)菜单。
问题6.投影机开不了机,或开机后自动关机,投影较暗等
建议:更换投影机灯泡。
问题7.投影有重影,有绿、粉等光栅或不规则光斑等
建议:更换液晶板
问题8.投影屏幕不能升降,或上一半就升不上去了,有杂音等现象。
原因:主要故障是屏幕主要是由于电机坏或传动塑料齿轮断齿、碎齿等造成。
建议:换相应配件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