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技术管理岗职责

发布者:陆明艳发布时间:2017-09-15浏览次数:227

一、网络信息管理部技术管理岗

1、校园网、一卡通专网、监控系统专网等基础网络的建设,组网交换机的管理、配置及维护。

2、负责校园网核心交换机、防火墙等核心设备的策略配置、调整。

3、负责公网地址的管理、分配及校园网IP地址的规划、分配、管理、档案建设工作。

4、校园网出口带宽建设及管理。

5、负责校园弱电管井等网络基础设施的建设和日常管理工作。

6、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做好学生宿舍有线、无线网络建设的技术指导、服务工作。

7、院系、办公室局域网改造、建设工作,保证办公需要,改造建设资料的归口管理工作。

8、加强网络、平台、资源、应用等方面的建设和管理,包括信息门户、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建设,逐步推进共享数据库建设,数字化信息编码的制订与修改工作,以及一卡通系统与学校各部门业务系统的技术对接等工作。

9、负责部门网站的更新和建设。

10、建设基于云计算的高效、稳定、安全的校园数据中心。

11、负责全校服务器、存储资源的整合,合理规划,建设全校服务器虚拟化平台,统一分配计算和存储资源。

12、负责监控系统的建设及技术保障工作。

13、做好校园网络相关服务器、交换机等网络设备的维护工作,为校园网络上的各类应用软件提供硬件保障。

14、负责学校每年招生的网络技术保障,负责邮件系统等帐号的管理工作。

15、做好网络安全有关工作,使得网络系统的硬件软件及其系统中的数据受到保护。

16、做好校园一卡通相关网络及设备的管理和维护,确保一卡通专网安全稳定运行,配合财务处做好校园一卡通财务结算的技术保障工作。

17、协调管理相关通信运营商做好校园及各楼宇的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及维护工作。

18、负责全校办公用机的软硬件维护工作。


二、数字媒体技术部技术管理岗


1、做好、爱课程校园端和云端网络教学平台的维护工作,以及数字化教学资源平台的建设。

2、负责三江会堂、学术报告厅、操场、竹山校区多功能厅等大型会议场所的音响灯光保障以及设备的维护,

3、负责全校教职工的多媒体教学技能培训工作。

4、做好学校重要会议及活动的视频拍摄存档工作。

5、辅助教师进行MOOC、微课等网络课程的建设

6、负责重大活动的视频直录播工作。

7、负责新春联欢会的音响灯光保障,对整场晚会进行拍摄和后期制作。

8、负责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毕业典礼、毕业晚会、8月份学期工作会议的音响灯光保障,对整场会议进行拍摄并存档。

9、负责新生军训期间入学教育的音响灯光保障。

10、负责军训期间重大活动的视频直录播工作。

11、负责全校师生党校培训的音响灯光保障。

12、负责学生第二课堂活动的音响、灯光和摄像保障。

13、负责学校各部门会议、各类学术报告的音响和灯光保障并进行拍摄存档。

14、负责阿尔法工作室的招新、培训和日常管理。


三、教学技术服务部管理岗

1、做好全校两个校区8个教学楼233间多媒体教室、7间数字语音室、2间智慧教室和电教常规设备的管理和维护工作。

2加强三个校区4个无线发射台和3个教学楼内有线广播的使用和维护。

3为各种外语考试放音提供技术保障

4、充分利用学校各类资源和设备,开展全方位的外语教学服务工作。

5、负责两个校区军训网络直播教室的技术维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