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智慧校园”一期项目建设情况简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11-21  浏览次数: 705

    在10月份完成了系统的初始化、平台搭建、基本功能调整和平台个性化设计的基础上,本月进行了三个业务部门相关系统的调研,并进一步对系统的功能进行调试和完善。

一、部门调研

(一)图书馆

调研对象包含汇文图书管理系统和VPN,初步确定了数据的同步方式,VPN的验证方式等。图书管理系统采用数据库触发的方式从一卡通同步数据,数据中心上线后将取代此方式。VPN系统采用LDAP认证,LDAP来源于一卡通,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包含LDAP。计划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的LDAP上线后,VPN将做相应配置以及切换工作。

(二)教务处

一是初步确定了数据同步内容和代码标准,在提供的历史视图基础上进行了沟通和完善。

二是考试安排信息为纯线下操作,无法连接进入数据中心。

三是针对教务处反映教务系统运行的负载均衡问题,东软项目组将协助解决。通过NGINX加上KEEPALIVED,虚拟IP漂移的方式实现NGINX双活。

(三)学工处

现招生就业处、奖助贷和团委均使用省级系统。学工处最近的系统为2013年正方公司升级版,但在使用过程中数据和软件提供商支持不够。

将在正方公司完善系统后,完成相关集成工作,之后将数据中心数据同步至学工系统。

二、系统功能调试(详见附表)

三、存在问题及下阶段工作

系统的功能开发能够顺利推进,但总体上数据标准化工作进展滞后,沟通与协调工作量比较大,有一定的难度,将进一步增强工作计划性,主动性,提高时效性。计划下一阶段对一卡通、毕业设计系统、财务处相关系统展开调研工作。


附表:


系统功能调试

模块

功能

内容

完成情况

平台

应用中心

门户应用中心应用权限初始化,修改三江学院门户平台首页点击个性设置按钮无效的问题。修改CAS统一身份认证系统域名。

已完成

教职工信息

初始化

平台用户初始化完成,并生成对应的圈子,分组等。应客户要求隐藏云盘应用,修改天气显示默认城市为南京。

已完成

密码找回

配置邮件发送密码找回的链接,并调通存储过程发送邮件,配置job5秒轮询。

修改用户初次登录平台初始化信息是,上传图片字体显示不清晰,且正确输入原密码时一直显示错误的问题。

已完成

修改密码

修改了修改密码时,原始密码一直报错不正确的问题。置灰cas登录页面上QQ和微信的快速登录按钮,关闭快速登录入口。根据客户需求教职工在做信息初始化时不允许修改手机号码。

已完成

投票

修改投票功能,首页显示多人参加但点击查看参加人员列表时却显示0人,且参加人员列表为空;修改移动应用应用中编辑应用无法进入应用详情页,且无法获取人员类型列表的问题。

已完成

短信发送

配置短信接口,并安装部署。

已完成

个人中心

个人中心页面加载时后台报错,无法加载好友列表

已完成

硬件方案

研讨拟定硬件部署方案。

已完成

CAS登录页

同设计组沟通,修改CAS登录页背景,对布局做部分调整

已完成

管理中心

组织机构管理,选择集成管理TAB时,页面没有切换

已完成

个人资料

编辑个人资料上传个人主题图片时错误

已完成

好友应用

通讯录中新建、重命名以及删除联系组按钮无法点击

已完成

数据

中心

数据标准

就机构代码进行了会议商讨,初步确定编码规则,对机构变更的相关代码规范进行了定义。

已完成

OA系统

OA系统管理员进行初步沟通,确定了三大集成的初步方案,并形成相关文档。

已完成

科研系统

与科研系统管理员进行初步沟通,确定了三大集成的初步方案,并形成相关文档。

已完成

人事系统

与人事系统进行了初步集成,对教职工基础数据、院系所单位信息以及教职工通讯方式进行了同步确认工作。

已完成

集成调研

编写集成调研文档,准备同人事、学工、图书馆等集成调研事宜

已完成

数据同步方案

经例会讨论,数据同步方案应支持多种方式,现变更方案中仅提供中间库推送为我方写视图,对方调用和中间库两种方式供业务系统根据自身需求选择适合方式。

数据同步

方案编写

其他

教务处负载

均衡系统部署

部署两台服务器分别部署NGINXKEEPALIVED

NGINX已部署完成,配置后测试无误,KEEPALIVED虚拟IP漂移未成功,正在解决。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