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暨第三环节推进会

发布者:秦海波发布时间:2014-11-28浏览次数:44

 

会议现场

丛懋林书记代表校党委通报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校党委副书记笪佐领主持会议并布署第三环节工作

(摄影  杜春祥、吴疆)

根据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620日下午,在校学术报告厅召开了三江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学校理事会、行政、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院党政负责人和部门、基础教学单位中层干部,具有高级职称的党员,区以上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笪佐领主持。

会议主要分为两个阶段举行。

会议第一阶段,丛懋林书记代表校党委通报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丛书记主要从会前细致周密的准备工作、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对照检查情况、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突出整改紧抓落实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通报。丛书记指出,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从严务实,精心组织,认真做好思想准备、问题准备、程序准备,努力为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的基础;会上,校领导班子和各位党员领导干部针对“四风”等问题,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开展认真的自我批评和严肃的相互批评,不回避矛盾和问题,开门见山提出批评建议,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得到了出席会议的省委教育工委潘漫书记的高度评价,潘书记认为我校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总体上实现了习总书记提出的“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为下一环节的整改落实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会上,潘书记还对我校下一阶段如何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期望。

丛书记在通报会总结讲话时指出,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是三江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目的。经过系统的调查研究和认真思考,他总结学校目前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集中表现在“敷衍塞责、不思进取”,主要体现为各级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在精神状态上的懈怠和行为方式上的失责。丛书记要求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聚焦问题,在个人精神状态和工作行为上寻找差距,认真整改。针对下一环节的工作,丛书记明确指出,学校领导班子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与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解决问题上下更大功夫,务求在解决“四风”问题上取得更大突破,见到更大实效。

会议第二阶段,党委副书记笪佐领就三江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进行了总结,并对第三环节工作进行了部署。在总结第二环节工作时,笪副书记指出,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自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以来,在省委教育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潘漫书记的亲自指导下,校党委加强领导,严格要求,强化措施,认真开展交心谈心活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形成对照检查材料,并始终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形成了教育实践活动与学校各项工作全面推进的良好局面。

在对第三环节工作计划进行部署时,笪佐领副书记指出,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是取得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关键环节,做好这一环节工作,对于解决“四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具有重要意义。针对第三环节的组织“回头看”、抓好整改落实、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等主要工作,笪副书记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他希望各党总支、各直属党支部要按照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关于对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要求,认真解决好分析查摆阶段查找出来的问题,扎扎实实搞好整改落实,确保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际成效。

(通讯 罗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