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者:吴江发布时间:2014-11-28浏览次数:62

我校党员干部参观省纪委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全体人员在南京监狱大礼堂接受警示教育
    11月26日下午,我校纪委组织全体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及相关部门科室负责人前往南京监狱开展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我校理事会理事长陈万年,党委副书记、校长陈云棠,党委副书记笪佐领,校纪委书记、副校长武正林,副校长周更生,以及校理事会理事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教育活动,南京监狱胡玉卓监狱长及相关同志热情接待,并全程陪同。
    在南京监狱相关领导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南京监狱罪犯监舍和食堂,随后参观了省纪委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一件件腐败案例跃然墙上,一个个腐败官员映入眼帘,都在告诫我们时刻警醒,警钟长鸣。
    在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来到南京监狱的大礼堂接受警示教育。会议由校纪委书记、副校长武正林同志主持。
    胡玉卓监狱长介绍了南京监狱的历史及发展情况,并主持了现役犯人现身说法。两名因贪腐身陷囹圄的罪犯现身谈及了自己如何从一个胸怀理想、追求进步的人一步步走向堕落。他们用自己身在高墙内真切的懊悔提醒着我们,为官要清、正、廉,他们今天的结局是对我们党员干部最好的警示。
    陈云棠校长就此次活动做了题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讲话。他对我校反腐倡廉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政治学习,把好宣传教育关。在宣传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和党中央关于反腐败工作的指导思想、方针、政策的同时,还要开展党风党纪教育学习活动,通过身边的各类典型事例来教育党员干部要廉洁自律。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和管理,把好责任关。我们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实行“一岗双责”,即:各单位一把手对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总负责,分管领导对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同时通过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没有漏洞,无孔可钻。三是加强政治责任感,把好监督关。陈校长特别指出,我们每位党员干部不仅要把握好权力与责任的关系,更要明确职位与奉献的关系。每位党员干部都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还要加强班子内部监督,规范党员干部的廉洁行为。无论什么职位,我们都应正确对待名利和地位,要懂得职务意味着责任,领导意味着服务,权力意味着奉献,因此我们每位党员干部要能守得住清苦,抵得住诱惑,守得住底线,经得起考验。
    陈万年理事长也作了重要指示,他强调,我们的党风廉政建设,不仅要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还要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制。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对本单位教职工的党风廉政建设负责,分管领导对其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使之常态化,同时加强思想教育、班子建设、制度建设等,通过制度落实,责任到人,不仅要让每位党员干部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还要做到廉政、勤政、善政,推进学校健康发展。
    最后,校纪委书记武正林同志谈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认清形势,千万不要有侥幸心理。在反腐败问题上,党和政府态度坚决,意志坚定,对反腐败问题继续坚持零容忍。我们的党纪要求会越来越高,执纪会越来越严。二是要自觉学习,坚决贯彻上级和学校的有关规定,做到令行禁止。他强调学校对腐败问题的态度是非常明确的,无论任何人、无论职位高低,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手软,坚持零容忍。三是党员干部要做到“一岗双责”,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要坚持原则,敢抓敢管,要把各项工作和反腐败工作同布置、同要求、同落实,做到勤政、廉政和善政。武书记最后给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希望,他希望大家要引以为戒,做到廉洁自律,不仅要管好自己,还要管好下属,管好家人,为三江的事
业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更加努力工作。
(通讯 张艳)